close

 

 

在三月的那段時間
一個香港的angel 私訊我這樣一段話

『也許是曾經發生太相似的事情過 你們的一切 我也不陌生 
謝謝你讓我在你的專貢看到阿信這個影片 
「我們都希望 有人告訴我們 我們的未來是什麼」
我不能做什麼 但是我想你們知道 
外國人的我們 一直會站在你們的那邊』

那時候除了感動 也好希望有一天可以好好的回禮

而最近這個短片我想應該很多人都不陌生
不過老實說 因為台灣媒體的報導方向
還有種種看不到的政治因素
大部分的人對它背後的真正意義應該皆處於一知半解的狀態

我也不太懂 所以goole了一下 想粗略的了解現在香港的朋友在努力的是什麼
不知道能不能幫上他們的忙
但是想讓更多人至少知道 他們正在為了什麼而奮鬥?


簡單來說
影片想宣傳的是香港從2013年開始醞釀的占領中環行動 目標是要爭取在香港行政長官真正的民主普選 沒有任何篩選程序

該運動並不是要挑戰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華人民共和國在香港的主權地位 
也不是要去挑戰「一國兩制」 更不是要去搞港獨
是希望北京政府履行在《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在相關決定中作出了
讓香港特區的行政長官及全體立法會議員由普選產生的承諾

換句話說
香港民眾不希望受中國政府支配的「普選」
而是希望爭取對我們台灣人民來說已經完全熟悉的「普選」!!

也就是他們正在爭取著對我們來說完全習以為常的
對他們來說卻艱困無比的 憲法第17條的選舉權

他們面對的敵人過於強大 
其實我們也自身難保無從幫忙
但是我還是想做我做得到的 

不管立場是否相同
想這樣告訴看得到我說話的香港angel

香港加油!!! 
祝你們能成功爭取人民本應享有的完整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