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這篇報導 看作是一個小公司的公開求救信

 

韩国男子组合Mr.Mr.在少女时代新单《Mr.Mr》出售4天之后于2月28日发表了同名主打歌

随后Mr.Mr.新曲歌词疑似攻击少女时代的传言不胫而走。

对此Mr.Mr.所属经纪公司今日(3月5号)通过官方网站发表公开声明,

并表示公司真正诋毁的对象是SM公司。

Mr.Mr.2月28日发表同名主打歌,这首R&B歌曲曲调哀怨,管弦乐旋律富有节制性,

歌曲内容表达了和恋人离别的怨恨和痛苦。

歌曲中唱道“因为像你这样的主角的存在使得我变得越来越模糊不清/

我是失败者吗 你是胜利者吗/我们走的不是同一条路嘛/

站在高处往下看显得我很渺小吧/所以才对我这样的吗”,

由于Mr.Mr与少女时代最新主打曲同名,因此该歌曲是在攻击少女时代的传言也不胫而走。

对此Mr.Mr.组合所属经纪公司WinninginsightM李成浩(音译)代表于今日(3月5号)通过官方网站发表了公开声明。

  

以下是李成浩代表公开声明的具体内容:

大家好,我是Mr.Mr.组合所属经纪公司WinninginsightM代表李成浩。

对于这两天曝出的诋毁少女时代一事我将在此向大家做出声明。

诋毁一说确实存在。但是诋毁对象绝对不是少女时代而是SM娱乐。

首先要向各位声明的是诋毁是建立在大型企划公司

对小型企划公司,强横对抵抗的层面上的。

我是一个极其热爱音乐的小型企划公司的制作人,

在20年的时间里参与了超过300手歌曲的唱片制作。

在韩国像SM娱乐一样的大型制作公司不过五六个。

余下的两百到三百个都是小型制作公司,

他们同大型公司一样也在为唱片行业倾注着自己的心血和汗水。

要说这些大型公司因为小型公司的存在而滋生出强大的存在感也并非言过其实。

但是,仅仅凭借拥有大量资本就违背商业道德的话,

那和渗透了传统市场威胁传统市场生存的大型超市相比又有何不同?

很多人会说‘歌曲名字相同就算得上诋毁吗’。

但是,深入这个问题你就会发现其实它存在着多种视角和立场。

歌曲名字相同与以新晋歌手的名字作为歌曲名字是完全两码事。

还有很多人说这是种飞跃。但是,

自从大明星少女时代的主打歌定为《Mr.Mr。》的瞬间,

我们Mr.Mr。组合的名字便在各种门户网站和页面上消失了。

过去两年内发行的5张专辑已经被少女时代的这首歌曲踩在脚下很久了,

搜索门户网站的时候最先映入眼帘的不是组合Mr.Mr。的照片和简历,

取而代之的是少女时代的音乐录影带。

我和公司的职员们,以及组合Mr.Mr。的孩子们为了让Mr.Mr。

这个名字能被更多人熟知而倾注了心血。

但是很遗憾。让我痛心的是Mr.Mr。孩子们的,心血和努力慢慢都消失不见了。

很多朋友可能会说‘也许SM娱乐并不知道Mr.Mr。这个组合’。

但是我要说选定歌曲名字是一件需要慎重对待的事情。

不论谁在发新专辑的时候都会事先上网搜索相关信息,

之后才会去定歌名。选定已经数次与SM娱乐旗下歌手

共同参加音乐节目录制的新人歌手的名字为歌曲名字的过程,

我只能把他看作是一种‘无视’。

为在我认识的所有SM娱乐相关人士中没有一个人出面求得谅解甚至是没有一句回复。

SM娱乐会说这是我们在借势宣传自己。

没错。是推销宣传。我是经纪人。

我作为组合Mr.Mr.的经纪人会尽我所能让更多的人知道

Mr.Mr.是一个组合的名字而非歌曲的名字。

但是事实上如果不是SM公司的专横这种宣传也压根儿不会存在。

如果Mr.Mr.换做是YG娱乐、JYP娱乐等大型企划公司旗下

出道两年的新人组合的话,情况又会怎样呢?

事情果然会发展成现在这般模样吗?

只因是小型企划公司旗下不知名的新人就可以无视别人付出的心血和汗水,

这种想法本身就是横行霸道之举。

我们的这种行动也许不会引起多大涟漪,

因为他们是强势群体,而我们是弱势群体。

但是即便如此我也要说出来,

因为我们付出的心血也异常珍贵。

尹惠英/文

 

這就是小公司的難處 

只能一次又一次的以卵擊石

發言權永遠掌握在強者手上

即使像這樣用激進手段背水一戰

能不能得到注意 永遠決定於運氣

能得到一小步的成功就是莫大的奇蹟

所以燦熺尼在劉仁娜的提高音量這樣對成員們告白:

『給Teentop的全體成員 我們會一直在一起的

十年過去還是二十年過去 都會一直在一起的

我們能夠走到這裡 完全是因為我們六個的力量

加油吧!! fighting!!』

真的是因為他們團結的力量帶著他們飛到現在的地位

還有要感謝一直以來的angle的默默支持為他們創造的小小奇蹟!!!!

 

還有我想說

雖然幫助弱者是美德

但是仔細統計下來 因為安全感使然

人們還是習慣站強者那一邊

所以就算是碰到這種跟自己完全沒關係的新聞

也會毫不猶豫的選邊站 其實大部分的人都懶得思考

反正不關自己的事 選主流就是王道!!

這樣弱肉強食的故事 發生在韓國演藝圈 所以我們可以選擇不聽不看不關心

但是在我們身處的台灣 這樣的故事也每天在上演著 我們依然有權利選擇不聽不看不關我的事

然而有一天 如果就這麼不小心發生在我們身上 有可能會發現

我們的社會已經變成 即使大聲呼救 大家都像僵屍一樣什麼聽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